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成功案例  > 商标案例
【成功案例--商标】第14481934号“CAAM及图”商标驳回复审申请案
2017-06-01 14:31:58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商标图样:

商标类别:35

商品/服务项目:广告;组织商业或广告展览;商业评估;市场分析;组织商业或广告交易会;商业调查;经济预测;市场研究;商业信息;商业管理和组织咨询

申请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案情介绍:

商标局认为申请商标“”与在先注册的第4885787号“”商标构成近似商标。根据《商标法》第三十条之规定,依法驳回申请商标的注册申请。

 

驳回复审的主要理由:

     1.申请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英文缩写:CAAM)成立于1987年5月,是中国境内汽车(摩托车)整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行业经营者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申请人成立时结合行业特色独创设计的协会标识,以英文缩写“CAAM”的变形为设计基调,具有独特的设计内涵和理念。从设计完成之日起,申请人一直持续使用该标识,并进行广泛的宣传和使用,建立了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之与申请人之间建立了唯一的指向性联系。

     2.申请商标“”与第4885787号引证商标“”在组成元素、结构、设计风格和整体的视觉效果上区别明显,不会造成相关公众的混淆和误认,没有违反《商标法》第三十条之规定。

 3.由于申请人角色的唯一性和所从事活动的特殊性,申请商标与引证商标面向的客户群体和细分市场不同,因此两商标并存在事实上也不会存在混淆的可能性。

 

裁决结果:

商标评审委员会审查认定申请商标与引证商标之间存在区别,故裁定申请商标予以初步审定。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