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千慧动态
千慧邀请函:“儒家商道与现代管理”讲坛即将开始!
2017-09-05 10:18:16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2017年9月9日,将在山东建筑大学筑基会堂举行“儒家商道与现代管理”讲坛,黎红雷教授亲临授课。千慧知识产权作为主办方之一,诚挚邀请您来参加!

 
 微信图片_20170904153116 - 副本.png
 
黎红雷教授简介
 
    黎红雷教授  中山大学中国管理哲学博士、美国夏威夷大学比较管理哲学博士后,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山大学哲学系系主任(2000-2011)。现任中山大学中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兼儒商会会长、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华商书院创意发起人兼首席学术顾问。
 
    其著作《儒家管理哲学》(1991)开拓了把儒家思想运用于当代管理实践的新路径,《儒家商道智慧》(2017)被誉为当代企业儒学的拓荒之作。并著有:《论语集译》《先秦儒学》《人类管理之道》《东方管理智慧》《儒家商道智慧》《现代管理与儒家智慧》《企业文化概论》《国学经典九百句》等;译著有:《美国企业文化》《比较哲学》等;主编有:《冶道新诠》《中国管理智慧教程》《中国人的精神三十六讲》《中国传统治道研究丛书》等。
 
    另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管理世界》、美国Journal of Chinese Philosophy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目前正在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重点项目“中国古典管理思想通史”、教育部重大项目子课题“儒家文化的合理内核及其现代价值”、“中国传统治道研究“、”传统文化与华商精神“等。
 
    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教委优秀教材奖、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
 
    座右铭:立乎其大,和而不同。
 
 
微信图片_20170904160210.jpg
 
黎红雷教授新著
 
 
    《儒家商道智慧》由人民出版社于2017年6月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知行合一的态度、中西合璧的视野、古今纵贯的思路,为企业儒学拓荒,全面建立了儒家商道的体系。该书理论分析深刻,企业案例生动,引起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广泛兴趣。
 
讲坛报名方式
 
微信图片_20170904181123.jpg
 
扫码二维码,快来报名吧!您也可以点击【报名点我】进行报名哦!
 
 
讲坛时间
 
2017年9月9日(周六)8:00-17:30
 
讲坛地点
 
 QQ图片20170904174104.png
 
山东建筑大学筑基会堂
(济南市经十东路凤鸣路)
 
12.jpg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