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千慧动态
【千慧视点】您的未来,我们一直在关注 |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简述
2017-03-27 13:50:23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本月,我省发布《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海洋、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7大产业为发展重点,以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培育一批先导性产业、支柱性产业!


企业关心的内容

千慧一直关注!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我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筑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支撑和带动作用。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然离不开完善的商标布局先进的专利技术


重点发展产业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1.高速宽带网络
2.高端整机
3.高端软件
4.新业态新应用

(二)生物产业
1.生物医药
2.生物医学工程
3.生物农业
4.生物制造

(三)高端装备产业
1.智能装备
2.轨道交通装备
3.通用航空装备
4. 特种专用装备

(四)新材料产业
1.先进高分子材料
2.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
3.高性能冶金材料
4.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

(五)现代海洋产业
1.智慧海洋
2.海洋生物
3.海洋精细化工
4.海洋工程装备

(六)绿色低碳产业
1.新能源
2.低能耗与新能源汽车
3.高效节能
4.先进环保
5.资源循环利用

(七)数字创意产业
1.设计服务
2.文化创意
3.动漫影游

 

 

创新动力

 

 

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作为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组织实施重大创新工程,着力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要素、优化体制机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力推进前瞻性、战略性关键技术攻关,持续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入新动力。

山东省将采取以下举措:

1.大力培育企业主体。

2.着力建设重大研发平台。

3.强化产业创新中心建设。

4.构建协同创新机制。

5.强化新技术供给能力。

6.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

7.大力开展军民融合创新。


千慧视点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千慧知识产权认为良好顺利的发展必然离不开完善的商标布局先进的专利技术规划中重点强调,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前瞻性、战略性布局,降低国外知识产权使用许可费支出。建立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可纳入知识产权保护范围的制度规则,切实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对知识产权侵权违规行为实行惩罚性赔偿制度,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纳入信用考评体系。积极培育知识产权中介机构和市场运营主体,完善专利代理人制度,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和成果转化效率。

同时,必须强化重大项目带动、市场消费拉动、财税金融支持、人才队伍保障和组织协调推进,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共同引导市场主体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千慧知识产权必将以专业专注的服务质量服务好每一家企业,为企业提供商标查询,专利检索,国内外商标注册,版权登记,品牌设计,知识产权诊断等知识产权服务,为“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