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专利热点
【千慧视点】创新改变生活!无人超市现场火爆!
2017-07-11 14:55:13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别人的无人超市,可能只是蹭个热点,但马云的无人超市,绝对将掀起一场革命!从概念曝光到现场挤爆,才仅一周时间。当所有人都还觉得一切还早之时,今天它就突然来了!

 

一周前,被曝光时的场景:

 

扫码进店

 

 

选购点单

 

 

自动支付

 

现实和曝光,没有区别!

今天全杭州的焦点,就是这家超市。

 

真实版马云无人超市

 

马云的首家无人超市正式落户杭州,东西拿了就走,与之前媒体曝光的场景,一模一样第一次进店时,打开淘宝,扫门口的二维码进店。一旦进入,全程无需再掏手机。

 

 

 

(过闸机)

 

 

(手机显示入场成功)

 

进入后,发现里面分成超市区餐饮点单区。这两个区域的结算方式略有不同。餐饮点单区,由于比较特殊,所以有服务员。

 

(点餐区)

 

但就算有服务员,也和传统的完全不同。当你点好后,你只要在屏幕下方站着,头顶就会显示取餐号码和剩余时间。如果已经做好,就会显示:XX号,请取单。

 

(大屏上,每位客人的等待时间会出现在头顶。)

 

在无人超市区,则是和传统商铺的摆放商品无异,让我们感觉和逛普通超市一样。你可以拿起任何一件你中意的商品,直到离店。

 

最后一步就是支付。当你拿着商品离开时,必须要经过两道“结算门",也可以叫“剁手门"。

 

第一道门:感应你即将离店的信息,并自动开启。

 

第二道门:这才是最关键的一道门,当你走到第二道门之时,屏幕会显示“商品正在识别中”,马上再显示“商品正在支付中”,自动扣款,大门开启。

 

想浑水摸鱼?不可能!

 

工程师们做了一次内测,把多种“浑水摸鱼”的场景在店里测试,例如把商品放进书包里、塞进裤兜里;多人拥挤在一个货柜前抢爆款;戴墨镜;戴墨镜+戴帽子……

 

测试结果显示,基本都能识别,并自动扣款。也就是说,那些想戴墨镜或口罩,把商品放进口袋悄悄拿走的人,可以醒醒了。

 

无人超市大潮,已经来了

 

 

 

7月1日,上海第一家无人超市落地,24小时营业,没有一个员工;

7月2日,深圳实现自动收银,全程再无收银员;

7月7日,马云的无人超市正式落户杭州;

 

没错,一场“消灭收银员、消灭导购员、消灭服务员”的革命,浩浩荡荡开始了。2017年7月,将是重要的转折点。作为店铺老板,高兴了。因为他们可以在跟上时代潮流的情况下,还能大量减少人工成本,大幅提高店铺运营效率。同时,他们将能对自己的店铺、客人产生前所未有地了解。客人逛超市最喜欢走哪条路线,哪个货架客流最密集,哪个货架客人停留的时间最长……无人超市的到来,将让大数据行业继续爆发!

 

有预见性的企业

 

据小编查询查询,已有不少有预见性的企业申请了与“无人商店”相关的专利,部分情况整理如下。不知这些专利是否会跟马云的无人商店扯上关系呢?对于此,小编也是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想,时间会证明一切。

 

 

从今天开始,变革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也不能指望任何人。如果你也有好的创意,为什么不把你的想法告诉千慧专利事务所呢?致电咨询我们吧! 说不准下一个改变世界生活的人就是你!

 

 

千慧拥有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百余人,均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千慧专利团队主要成员均拥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理工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取得专利代理人执业资格,部分人员还拥有专利代理人和律师双证执业资格。

北京专利咨询团队由具有多年专利审查经验的审查员和大型专利咨询项目经验的行业专家组成,专业领域涉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医药、机械自动、人工智能、材料科学、化工等领域。

 

 

咨询服务检索服务、尽职调查、专利分析、专利战略、产业咨询;

国内代理专利布局诊断、发明申请、实用新型申请、外观设计申请、驳回复审;

国外代理PCT途径、海牙协定途径、巴黎公约途径、其他国家途径;

专利维权专利无效答辩、专利无效宣告、专利行政诉讼、专利民事诉讼、涉外纠纷应对;

托管服务专利年费代缴、专利权利恢复、专利著录项目变更、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专利权利转让

 

编辑:千慧

电话:400-860-1992

地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中心1号楼20层(武警医院南临)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