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你怀念的麦当劳,还是那个麦当劳……
2017-10-27 11:37:38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工商信息数据显示,今年8月24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投资者名称已从“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10月12日,公司名称也已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其各地分公司也正陆续更名。各路网友脑洞大开,各种奇思妙想不禁让小编惊叹!


网友们花式吐槽……

  网友们出图速度非常快,“金拱门”商标已出炉……
23.png
 

关于“金拱门”的传说竟然是这样……

1.webp

金拱门大饭店欢迎您……

2.webp.jpg

相约“金拱门”

3.webp.jpg
 
各路大牌不要操心如何改名,网友们已经替您想好了!

4.webp.jpg
 
“金拱门”叔叔,我们来了!

5.webp.jpg
 
被质疑变成了民族餐厅?

本次更名的背景和原因是:

  中信凯雷收购原麦当劳中国和香港业务后成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独立运营的总特许加盟商,即原运营公司已不再是隶属于美国麦当劳的全资子公司,而是中信和凯雷新成立的法律主体旗下的子公司,因此从法律关系上,新公司的法律名称也不再适用冠名以“麦当劳”字样。这也是麦当劳全球各地在出售国家/地区加盟权后的通行做法。

  此次改名仅涉及运营公司主体,对餐厅及所有产品宣传等没有任何影响,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餐厅仍将继续使用原有“麦当劳”和“McDonald’s”品牌。

ronald-mcdonald-mascote-da-rede-de-lanchonetes-mcdonalds-em-

我想此刻“麦叔叔”的内心是哭笑不得的~

“发生了什么?我的商标被改名了?”

11.png

还有热情网友对“金拱门”商标进行检索

111.png

  也有个别机构发声:“金拱门”商标成功注册的共有3个,都不是中信凯雷申请的,也不是麦当劳申请的。因此质疑麦当劳不重视商标保护,并提出商标先行的建议。

  但是,以上网友所查询的“金拱门”商标分别注册在第16类纸、纸制品和办公用品;第25类服装,鞋,帽为主;第28类游戏器具和玩具。目前麦当劳主要涉及的商标类目包括:第43类餐饮、35类销售、29、30类食品等。“金拱门”并未注册在餐饮相关类别上,所以跟麦当劳主营产品并无关联。

  麦当劳自有过人之处,经小编查询,麦当劳于2017年7月在第43类餐饮核心类别上已申请“金色拱门”的商标,这说明麦当劳公司已提前对此进行了商标注册保护,因此,商标注册人或权利继受人在法定期限内对注册商标依法享有各种权利。如果有人想申请“金拱门”商标,也会因与“金色拱门”商标近似而驳回。

公司改名,商标一定要改名吗?

  首先,小编想说,商标名跟公司名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在商标注册过程中基于辨识、宣传等原因经常会将企业名称作为商标的一部分进行注册。

  比如阿里巴巴集团,我们知道阿里巴巴注册了上千个商标来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这些商标名称有“阿里妈妈”,“支付宝”,“天猫”,“淘宝”等等,这些商标名称跟阿里巴巴集团的名称都不一样哦。但是,它也注册申请了“阿里巴巴”的商标,这样我们对其更容易识别和记忆。

  对于此次更名,“麦当劳”品牌发展之路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小编认为,品牌资产包含了麦当劳的知名度以及顾客对其的信任度,经营数十年之后,在全球范围内都有了其品牌调性和价值,这是一个很大的无形资产。中信集团和麦当劳的合作,是一种战略投资,主要在资本运作及运营战略等方面,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推动其发展与创新。对其品牌调性和商标更名情况并不会有所影响。昨日,麦当劳也发声:“没错!麦麦的中国公司改名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啦[太开心] [太开心]但是改名只是证照层面,麦粒们去餐厅还是认准“麦当劳”哦![害羞] ”

QQ图片20171026150851.png

只是换了一个“家”,大家以为我改姓“金”了?!
你怀念的麦当劳,当然,还是那个麦当劳……

千慧拥有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百余人,均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千慧商标团队中半数以上人员拥有国内外知名法学院法学类硕士学位和律师执业资格,其中1/3的人员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历,在商标和企业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涉外商标团队成员均具有法律和外语双专业背景,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日语等语言为客户提供各类商标品牌服务。
【注册保护业务】国内商标注册、国外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逐一国家注册、地区组织注册等)、全球商标监测服务;
【案件业务】驳回复审案件、异议案件、不予注册复审案件、无效宣告案件、撤销案件及各类答辩案件,商标维权案件以及商标诉讼等其他各类疑难案件;
【高端业务】驰名商标认定、商标托管服务、商标战略咨询服务。

编辑:千慧
电话:400-860-1992
山东公司地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中心三期1号楼20层
北京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A座1211-1216室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