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出厂价40贴牌卖400!没品牌就像没文化
2017-10-25 09:26:39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贴牌加工,换句话说就是为别人打工,利润低,风险大。据了解,有些贴牌产品出厂价40元,贴牌之后卖400元!10倍的价差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品牌的重要性。贴牌之路只能是越走越窄,企业若想发展壮大必须走品牌之路。


“没品牌就像没文化一样”

  9月26日,在浙江某体育用品公司的车间里,女工们正在往一只只球鞋里塞鞋垫。同一条生产线上,同时生产着两种鞋:一个是贴牌生产国外某知名品牌的童鞋,出厂价每双65元,贴了牌到商场里卖三四百元;另一个是这家鞋企自主品牌的鞋,卖五六十元一双。鲜明的对比,品牌价值差异立刻呈现出来。

640.webp.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公司第一次感受到品牌的高附加值是在2010年。那一年,该公司成为国内鞋业巨头百丽国际的贴牌生产商。出厂价40元的鞋子,贴了百丽国际的商标后,就能在商场里卖400元。10倍的价差让该公司董事长铁下心来要做品牌。

  建立研发团队摸准市场需求,找准市场定位研发新品;着力打造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多个子品牌,加强对企业文化和品牌内涵的挖掘;引进国内首条全自动数字化多工位制鞋柔性生产线,加强对员工的技能培训和质量意识教育。在一系列的质量提升措施实施之后,该公司的市场也开始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拓展。

  塑造品牌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只有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能缩小品牌价值的差距。


“想想这20倍的差距,有点心酸”

  位于温州瓯海区的浙江某光学有限公司贴牌生产多款国际知名品牌眼镜。9月27日,该公司董事长拿起一副刚做出雏形的眼镜说:“这款眼镜出厂价两三百元,售价五六千元。”这位一脸朴实的企业家坦言:“想想这20倍的差距,有点心酸。”

  有着30多年眼镜生产历史的瓯海区,是中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共有500多家眼镜企业,是典型的“一镇一产业”块状经济的缩影。目前市场上的国际顶级品牌墨镜,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7个产于这里。

130906153537455.jpg

  “能为国际名牌做贴牌,最重要的是过质量这一关。” 

  据了解,一副眼镜制作完成要经过焊接、喷砂、精雕、打磨、总装等200多道工序,在生产中只要有0.1毫米的误差,就会影响眼镜的对称和平衡。有技术,而无知名商标,这是贴牌加工企业问题所在。


“你从德国背来的锅都是我们造的”

  “你们从德国背回来的锅都是我们造的。我们质量不差,就缺品牌,再过两三年往回背的应该就少了!”在浙江某知名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列厅里,董事长介绍着自家生产的各种型号、款式、功能的锅,其中不乏国人热衷的“海淘”品牌。

  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厨具生产基地之一,给300多个国外品牌做贴牌。据了解,其制造的一款德国品牌烤盘,出厂价200多元,市场价是其10倍,而该公司自有品牌的同类产品卖500元。

  消费升级的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国人愿意为更高质量的产品买单。为何德国炊具,日本电饭煲更受消费者青睐?是因为他们的制造精度非常高,差距往往就体现在细节上。有些国内企业虽然模仿能力很强,但产品的寿命、稳定性、可靠性差了一大截。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要有工匠精神,关注细节,精益求精。


千 慧 视 点

  贴牌加工,换句话说就是为别人打工,利润低,风险大。贴牌之路只能是越走越窄,企业若想发展壮大必须走品牌之路。

  商标是品牌的法律上的说法,也是品牌在法律层面上的保护。品牌离不开市场,同样品牌的商标化保护也离不开以市场为基础。在短期利益的驱动下,很多企业总是选择性地忽略商标的保护和战略布局,商标品牌做不大,还易发生商标纠纷,贴牌加工就如同为他人做嫁衣,无法让世人见识到自己真正的实力。

  商标是一项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保证品牌长久化和稳定化的重要保证。最后,千慧知识产权提示您:市场未动,商标先行!

  千慧拥有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百余人,均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千慧商标团队中半数以上人员拥有国内外知名法学院法学类硕士学位和律师执业资格,其中1/3的人员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历,在商标和企业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涉外商标团队成员均具有法律和外语双专业背景,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日语等语言为客户提供各类商标品牌服务。
  【注册保护业务】国内商标注册、国外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逐一国家注册、地区组织注册等)、全球商标监测服务;
  【案件业务】驳回复审案件、异议案件、不予注册复审案件、无效宣告案件、撤销案件及各类答辩案件,商标维权案件以及商标诉讼等其他各类疑难案件;
  【高端业务】驰名商标认定、商标托管服务、商标战略咨询服务。

  编辑:千慧
  电话:400-860-1992
  山东公司地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中心三期1号楼20层
  北京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A座1211-1216室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