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乐视华为抢注“全面屏”商标,小米、苹果如何是好?
2017-10-24 10:39:29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苹果、小米、三星、华为、金立,你方唱罢我登场,每家厂商都说自己是真正的全面屏,粉丝也为此吵得不可开交。“全面屏”到底属于谁这个问题,光靠嘴说永远无法得到结果,还得看商标。但我们惊讶的发现,一家近期频繁出现在央视和各种社会新闻的公司居然申请了“全面屏”商标。

 

4b2ce352557b46839a627c22ec495b6d.jpeg


  进入2017年后,全面屏逐渐成为手机厂商新的增长点,小米MIX2,iPhoneX、三星S8及LG G6相继采用全面屏设计理念。这种趋势在今年下半年表现得尤为突出,包括夏普、vivo、华为等手机厂商均推出了以“全面屏”为主打概念的手机。有趣的是,当手机行业都在热炒“全面屏”时,最先在国内将其申请为商标的却并非上述任何一家公司。

 
乐视率先提交“全面屏”商标注册申请

  10月12日,有人发微博称“全面屏”商标已被乐视提交商标注册申请,并@了几乎所有的国产手机厂商。

1.png

  这家“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乐视网的控股子公司,也是乐视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拥有乐视优质的资产——乐视超级电视。该商标的类别涵盖了智能手机类目,难道乐视之前也想打造全面屏,为此还注册了商标?

 
行业争相注册“全面屏”商标

2.png

  除乐视致新外,广州瀚丽美电子有限公司紧随其后,于3月24日也申请了“全面屏”及“全面屏 ALLSCREEN”的商标名称。此后,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又在今年7月3日申请了“VIVO全面屏”的商标名称。

乐视能否正常推出“全面屏”手机?

  目前尚无法得知乐视是否会重启手机业务,要知道受乐视危机影响,乐视官网已停售乐视所有手机长达三个多月之久。即使早前乐视有意推出全面屏手机,短期内也很难恢复手机团队的正常运作。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乐视也不一定非得推出自有品牌的全面屏手机,不排除其利用商标优势向其他手机厂商收取商标转让费,或者阻止其他厂商使用这一商标。

640.webp.jpg

  当然,乐视也有可能无法通过商标申请,毕竟目前商标申请流程处于实质审查阶段。到那时,“全面屏”的商标会“花落谁家”还很难说,或许会引发另一场商标大战。又或者,“全面屏”将被定义为行业通用词汇,无法再申请为某一公司的商标名称。

华为在境外申请“全面屏”商标

  和乐视所选择的商标注册地所不同,华为在境外申请了“全面屏”的商标。据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在今年8月公布的一份商标申请显示,华为提交了“EntireView Display”的相关注册文件,翻译成中文也可以理解为“全面屏”。这无疑有助于华为全面屏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大力推广。

  在乐视、华为的带动下,猜测小米、夏普和三星们也将有进一步的动作。同时乐视申请的“ 全面屏”商标也正处于实质审查阶段,究竟能否注册成功,还要看后续发展。但可以肯定是,手机领域又将兴起一场商标大战。

千慧拥有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百余人,均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千慧商标团队中半数以上人员拥有国内外知名法学院法学类硕士学位和律师执业资格,其中1/3的人员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历,在商标和企业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涉外商标团队成员均具有法律和外语双专业背景,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日语等语言为客户提供各类商标品牌服务。
【注册保护业务】国内商标注册、国外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逐一国家注册、地区组织注册等)、全球商标监测服务;
【案件业务】驳回复审案件、异议案件、不予注册复审案件、无效宣告案件、撤销案件及各类答辩案件,商标维权案件以及商标诉讼等其他各类疑难案件;
【高端业务】驰名商标认定、商标托管服务、商标战略咨询服务。
 
4008601992
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城锋1号楼20层(武警医院南临)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