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注册成功不到三个月,这个商标被炒至千万
2017-09-13 09:15:38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对于企业来说,商标是形象、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的综合体现,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好的商标对于企业而言都趋之若鹜。近日一则新闻持续发酵:一枚2017年6月21日才成功注册的商标,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竟然被炒至千万!


    这个被传的沸沸扬扬的商标叫做“酱酒部落”,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这件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640.webp.jpg

    提到“酱酒”这个词,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酱香型白酒的代表茅台;而“部落”很多人估计第一个反应就是魔兽世界中的“为了部落”,象征着一种精神,而其本身就有一种集合的意思。所以,顿时高大上了,成为一个前途不可限量的商标。

QQ图片20170912094623.png

    此商标由一位独立自然人注册,同时在多个类别对此商标进行布局。经查询,该商标自2017年6月21日注册公告,至今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已经受到酒界20多位大佬的抢购,甚至传言有人已将价格给到了1000万!可见优质的商标真是一字千金啊!

    对于此商标如此之高的价格,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对于商标而言,只有起步价,可以没有最高价的。

    还是因为商标注册太难了,毕竟像刚开始那种“随便想个阿猫阿狗的名字”都能审批通过的情况不复存在。随着大家对商标的保护意识的提高,注册商标的人越来越多,今年1-7月,商标注册申请量达280.5万件,同比增长34.4%。如此巨大的注册量,想要起个让人耳目一新的商标名真是难上加难,多数时候都是,想好的名字要进行商标注册,一查询,发现很多都有人在先注册了。

    还有就是商标的独有性,只要在同一个行业注册成功,那么就无法在分一杯羹。尤其对于一些热门行业而言,好的商标简直就是玩死竞争对手的尚方宝剑,所以要想再插脚难度就更大了。

2 (3).jpg

如何给商标起名?

1.符合市场定位

    企业在设定产品的时候都有个市场预期和消费群体的价值定位取向,商标名称设计就需要去体现出这种定位和价值,便于传播和统一。
 

2.简单易记 

    用于产品服务的商标名称必须要简单易记,人类在记忆初次识别产品的时候,简短有特点的名称更容易被记住,便于更好更快的传播。
 

3.与竞争对手区分开

    世界战略管理大师波特认为“企业的竞争必须实现差异化”;现在的市场是一个产品过剩的时代,而且还造成了产品过于单一、差异化不明显,被不断同质化;而现在的消费者正好相反,因为自己经济能力的不断提升,对产品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在不断扩大。
 

4.可与企业字号一致 

    将企业字号(商号)名称特取部分用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已经成为商标注册的一个趋势,这样不仅可以实现商标,商号一体化同时宣传,而且可以得到双重法律制度的保护。但是商标仅由企业名称全称构成(无论是否含有字号),将会以违反《商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缺乏显著性)予以驳回。
 

5.符合顾客审美

    企业如果想取得成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要主攻一个特定的顾客群体和细分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社会群体逐步细分成若干个阶层,我们需要定位好自己的阶层市场。大家在从共性消费不断向个性消费转变;企业需要有自己的创业点和个性点,来符合目标顾客的审美。商标的风格颜色等需要很好的设计。
 

6.图文商标分别申请 

    一般商标可以包含文字和图案,在申请的过程中,建议文字部分及图形部分分别申请,因为在注册商标的时候需要进行商标查询,商标各要素之间要分别进行查询,要素越多,驳回概率越高,组合申请会增加驳回风险。
 

7.图案商标需有良好视觉 

    有时想用图案来做商标,那就必须要有良好的视觉效果;一个成功的标志能够强化和整合品牌的认同感,加深消费者对其的印象。
 

8.名称意义鲜明易懂 

    一个隐藏意义或者仅有私人意义的名称不能树立任何对你品牌的印象,但消费者遇到他的时候,你根本没有机会去介绍给他们听你所谓的意义。
 

9.避免与驰名商标相似 

    一个商标的拥有权,是由商标的在先权利所决定的,也就是说谁先注册使用这个商标,谁就拥有了这个商标,因此判断一个商标是否侵犯另一个商标的权利就看谁先注册使用的此商标。而驰名商标的保护更是全类别保护,所以我们一定要避免和任何驰名商标相似。
 

10.商标起名注册有风险

    在我们起名后需要进行相应的类别查询,这样才能提升成功率;如果我们注册的商标在相关行业和已注册商标相同或相似,是注册不下来的,官方费用也是无法退回的。但是千慧知识产权深耕知识产权行业25年,能够以专业的服务质量提高您的商标注册成功率。

    一个好的商标一秒钟让人记住,而且过目不忘,一个差的商标会让你费尽心思也记不住,所以每个要做大的企业都要在商标名称上多下功夫。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