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iTrump”商标被注册,官司打赢了特朗普
2017-08-22 14:11:27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近日,美国法院针对“iTrump”商标案做出判定:“iTrump”商标持有者将继续拥有该注册商标,特朗普团队要求宣告该商标无效请求被驳回,不予支持。


cad87221b855489ca51c28e19384f1e4.png
   
    据悉,一名iOS应用开发者开发了一款APP用于教人们如何吹小号(trumpet),因此他为这款APP命名为iTrump,并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iTrump”商标。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在收到“iTrump”商标之后,经过认真审查,于2010年12月核准了此商标注册申请。在成功注册商标“iTrump”之后,这位iOS应用开发者并以其公司Spoonjack名义下发布了iTrump应用。


t0199de8417b38cf3a8.jpg
 
iTRUMP应用APP

    特朗普团队获悉有人注册商标“iTrump”,并将其用于APP应用名字,于是并联系了这位iOS应用开发者,以“iTrump”商标会对特朗普名誉造成负面影响、降低其威望为由,要求其修改APP应用名称,并放弃“iTrump”商标。

    iOS应用开发者果断拒绝了特朗普团队提出的无理要求。特朗普团队只好向美国法院提交诉讼,状告“iTrump”商标侵犯特朗普权利,并宣告该商标无效。

QQ图片20170818160208.png
 
Trump有“小号、喇叭”的意思

    经过了旷日持久的审理之后,法院认定,Trump只是一个普通用词,是Trumpet的另一种说法,并不带有特殊性;“iTrump”商标和APP应用具有较强的联系,可以显著标识该APP应用。

    最后法院判定:特朗普团队要求撤销“iTrump”商标并不合理,不予此次,iOS应用开发者将继续持有“iTrump”商标。

 
t01e04e8447aa108e94.jpg

    额~额,对于判决结果小编无话可说,真的是猝不及防,一声“喇叭”!

千慧视点

    2017年3月1日开始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第5条规定:商标标志或者其构成要素可能对我国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共秩序产生消极、负面影响的,人民法院可以认定其属于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的“其他不良影响”。将政治、经济、文化、宗教、民族等领域公众人物姓名等申请注册为商标,属于前款所指的“其他不良影响”。 

    如果你觉得你现在非常出名,或者,你正走在出名的路上……
恭喜你!你的姓名商标可能会带来非常大的商业价值。如果你很在意,那么,商标全类别注册保护那就不可避免了。

    对于商标申请,一定要尽早申请商标,以防被他人抢注;另一方面,多类别注册(尤其是品牌名称和核心产品名称)也是企业及个人保护自身的有效途径之一;更富前瞻性思维的企业及个人还会将相关商标进行申请保护,可避免自身权益遭到侵犯哦!

    关于商标保护,请看看这些企业如何做 ↓
    点击查看:忍了很久,关于“商标”的这件趣闻应公之于众


且慢,看下面!

蹭个热点 
 
640.webp.jpg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