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对侵权绝不手软!Chanel状告珠宝公司“双S”商标侵权胜诉
2017-07-25 10:02:59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近日,法国经典奢侈品牌 Chanel 在一场保护品牌标志性“双C”logo的案件中胜诉。



    欧盟普通法院宣布,此前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下文简称 EUIPO)上诉委员会对 Chanel 起诉华裔西班牙公民 Li Jing Zhou 及其名下的意大利罗马珠宝公司 Golden Rose 999 Srl所做的宣判决定无效。

    2010年,Zhou 为 Golden Rose 999 Srl 注册了一个由两个 S交叉组成的标志。Chanel 坚持认为该标志与公司1989年在法国注册的“双C”商标极为相似,将其告上法庭。2014年,EUIPO 委员会拒绝了Chanel 撤销该标志注册的请求。

    但是,欧盟普通法院认为,这两个标志确实有“很大的相似之处”,Zhou 的设计灵感很大程度上效仿了Chanel 的商标,可能会误导消费者。

    虽然欧盟普通法院宣布EUIPO的决定无效,但依旧驳回了Chanel 撤销“双S”商标的请求,因为这不属于法院的职权范围。法院现已要求 EUIPO支付本案的费用。
    对侵权绝不手软!Chanel状告珠宝公司“双S”商标侵权胜诉
 
 
640.webp.jpg
图左:Chanel “双C”logo
图右:Golden Rose 999 Srl “双S”logo

    上个月,Chanel 在一起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商标侵权案中胜诉,该公司指控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上约 30个商家涉嫌销售仿冒 Chanel 品牌 logo的商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庭对本案做出判决。Chanel 起初要求每位销售仿冒品的商家赔偿 200万美元,法庭将赔偿金降至 10万美元,总额 300万美元,但依照往常的经验,Chanel 不太可能真的获得这笔赔款。

    Chanel 近年来在打击制假贩假、侵犯品牌知识产权的举措中不遗余力,对于任何涉嫌窃取品牌设计思路或企图使用相似品牌名、域名的行为(Chanel-issime, Chanel-ed, Chanels ,Chanel-ized等等)都毫不手软。

    如果您也遇到了侵权问题,欢迎致电咨询,千慧知识产权拥有专业的诉讼团队,以25年发展的深厚底蕴,以“利他、诚信、专业、专注”的态度,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高附加值、高质量、全方位、定制化知识产权综合法律服务,着眼于知识产权业务全产业链,倾力打造省内首家、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专业律师事务所。

    千慧拥有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百余人,均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千慧商标团队中半数以上人员拥有国内外知名法学院法学类硕士学位和律师执业资格,其中1/3的人员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历,在商标和企业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涉外商标团队成员均具有法律和外语双专业背景,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日语等语言为客户提供各类商标品牌服务。
【注册保护业务】国内商标注册、国外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逐一国家注册、地区组织注册等)、全球商标监测服务;
【案件业务】驳回复审案件、异议案件、不予注册复审案件、无效宣告案件、撤销案件及各类答辩案件,商标维权案件以及商标诉讼等其他各类疑难案件;
【高端业务】驰名商标认定、商标托管服务、商标战略咨询服务。

 
编辑:千慧  http://www.qianhui.tm/
电话:400-860-1992
北京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A座1211-1216室
山东公司地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峰1号楼20层(武警医院南临)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