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千慧新闻中心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韩国政府注册“Jiri Air”品牌商标欲出售空气至中国,你会买单吗?
2017-07-17 11:26:59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近年来,雾霾问题已成为我国大气污染危害升级的突出标志,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我国多地都出现了雾霾天气,带来的危害较多。因此,有不少商人以雾霾为商机,向中国市场出售瓶装空气。近日,韩国政府注册“Jiri Air”品牌商标欲出售空气至中国,你会买单吗?


 

1.webp.jpg



    前段时间英国的一个商人在英国多塞特、萨默塞特、威尔士、威尔特和约克郡的野外收集“有机”空气,并注册相关商标,打造品牌出售向中国市场,每瓶标价高达80英镑(约合700元人民币)!

    现居瑞士巴塞尔的英国人约翰·格林也开始在网上打着“纯正瑞士山区空气”的品牌商标高价贩卖空气,一瓶1升装的售价居然高达167美元(约合1152元人民币)!


2.webp.jpg


 

    近日,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政府宣布,将开发当地智异山的自然资源,大批量生产清新空气罐,出口市场瞄准了深受雾霾之苦的中国和印度。这种空气罐名叫“Jiri Air”,由郡政府与加拿大Vitality Air公司共同开发。

    这个项目的负责人称,罐内气体收集于海拔700到800米的智异山森林。每罐产品容量为8L,每次吸1秒,一共可以吸160次,有效期为3年,而售价为15000韩币(约合人民币90元)。该空气罐使用时只需拔出藏在空气罐瓶盖上的口罩,将其对准鼻子就可以吸入内部气体。


3.webp.jpg


 

    如果“Jiri Air”将出售至国内,那么必须注册相关的商标,那卖空气的该注册哪个类别的商标呢?空气勉强属于第五类医疗类别中的医用净化制剂,而空气罐属于第6类金属物品中的金属容器。而“Jiri Air”也还未在商标局提交注册商标的记录,如果提前抢注该类商标该空气罐将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4.webp.jpg


 

    尽管广大网友都表示“傻子才买”、“我们只要美国的甜美空气”……貌似对韩国的空气不怎么感冒,但是韩国相关部门却相当看好这款空气产品的效益和前景,认为“Jiri Air”是将自然资源商品化的代表性实例。

    “Jiri Air”是应市场环境变化而创造出来的产物,不管您是否会为此买单,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反思,空气质量的恶化,导致我国多地都出现了雾霾天气,这为我们的生存带来了不小的危害,如何从源头治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心的问题!

 

    千慧拥有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百余人,均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千慧商标团队中半数以上人员拥有国内外知名法学院法学类硕士学位和律师执业资格,其中1/3的人员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历,在商标和企业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涉外商标团队成员均具有法律和外语双专业背景,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日语等语言为客户提供各类商标品牌服务。
【注册保护业务】国内商标注册、国外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逐一国家注册、地区组织注册等)、全球商标监测服务;
【案件业务】驳回复审案件、异议案件、不予注册复审案件、无效宣告案件、撤销案件及各类答辩案件,商标维权案件以及商标诉讼等其他各类疑难案件;
【高端业务】驰名商标认定、商标托管服务、商标战略咨询服务。

 

编辑:千慧
电话:400-860-1992
北京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A座1211-1216室
山东公司地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峰1号楼20层(武警医院南临)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