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热点 > 品牌热点
关注十九大,关注知识产权
2017-10-19 13:44:29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今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随着大会开幕,中国也将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时,也让我们坚信,坚持走“中国道路”必然离不开知识产权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018142250.jpg


知产发展 引人瞩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开放:国家制度更加完善、法治更加昌明、社会活力迸发、人民安定幸福。这五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沿着中国道路阔步前行,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

  2016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都突破一百万件,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一,商标注册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首位,著作权登记量、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数量屡创新高,进入世界前列,使中国已经成功跻身世界知识产权大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稳步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高。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作用彰显,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引人瞩目。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其中,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在这些闪光成就中,几乎都留下知识产权的鲜明烙印,铭刻下知识产权的熠熠光彩。

 

“复兴号”高铁驰骋神州
 
1 (2).png


C919大飞机翱翔蓝天

 
“神舟”“天宫”太空对接

 
量子通信干线全球领先

 
“中国天眼”探索宇宙奥秘

  5年来,中国创新站上新高度,令世界为之瞩目。创新改变世界,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如今,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绩斐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谱写新篇,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对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更加注重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犹在耳边,发人深省,令人振奋,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顶层设计指明了方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主线,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为载体,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为突破口,以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重点,努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前行。

  新时期知识产权事业的顶层设计目标明确、指向清晰、举措务实,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出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的思路;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作出了“建机制、建平台、促产业”的部署。富有远见的思路与务实的措施集于一身,使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凸显宏大格局,彰显有力气势,展现了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知识产权顶层设计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在新航程上铸就新的辉煌。今天,我们一起观看十九大,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未来,千慧知识产权必将为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助力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实施!

一图了解 今日十九大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 | 关于千慧 | 加入千慧
千慧邮箱:
qianhui88817788@163.com
千慧地址:
济南:山东省 济南市 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中心1号楼20层
北京: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A座1211-1216室
日照: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88号日照大厦109房间

电话:400-860-1992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