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热点 > 商标热点
伊顿商标之争尘埃落定,国际学校该如何避免侵权风险
2017-11-27 09:47:43 【作者/来源:本站整理】 【关 闭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新加坡伊顿国际学校(下称新加坡伊顿)诉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伊顿)侵犯伊顿商标权纠纷案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北京伊顿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判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新加坡伊顿80万元。至此,历时两年多的伊顿商标之争尘埃落定。


 
 
  近年来,国际学校纷纷进军中国市场,但与此同时,由于国际学校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足,经常遭遇知识产权纠纷,制约了国际学校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

  据了解,新加坡伊顿是新加坡知名教育集团,在全球有上百所学校。2002年,新加坡伊顿在第41类“私人教育;(为使知识更丰富而进行的)培训;学校(教育);幼儿园;俱乐部服务(娱乐或教育);教育”和第43类“看管孩子服务;有关看管孩子服务的咨询和建议”上申请伊顿商标,进入中国市场。2003年年初,新加坡伊顿在江苏苏州注册成立首家在中国的国际学校,之后又陆续在中国20多个城市成立40家学校。
 
640.webp.jpg
新加坡伊顿在中国申请注册伊顿商标

  北京伊顿的投资方是亚洲拓展集团,该集团曾多次与新加坡伊顿联系并洽谈在中国合作开办伊顿幼儿园事宜。未果后,亚洲拓展集团以“伊顿”作为企业字号注册了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有限公司,并在广告宣传中突出使用“伊顿”二字。

  新加坡伊顿认为北京伊顿的行为侵犯了其在先注册的伊顿商标专用权,对其造成不良影响,2015年1月将北京伊顿告上法庭,要求其立即停止相关侵权行为。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最终结果对新加坡伊顿来说,是多年知识产权维权的圆满结局。通过该案,新加坡伊顿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更有信心了。

千慧视点

  国际学校避免侵权风险,应从两个方面进行知识产权布局:
 
  一方面,国际学校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应提前进行商标布局,对名称(中文、英文或其他文字)、识别标识等进行风险排查,并及时申请注册商标,而注册范围也不能仅限在教育类别,教材(电子、纸质)、教具等均应统一保护;

  另一方面,国际学校在进入中国市场后,要对自己的教材、教具等做好版权、专利、商标的立体保护,定期排查侵权风险。

  国际学校在制定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时,应当及时委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出具全面的知识产权保护和预警方案;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一旦发现有涉嫌侵权行为,应立即对其采取有效法律行动,避免对方发展至较大规模,造成消费者的混淆误认。
 
11.png
 
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
4008601992
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城锋1号楼20层(武警医院南临)

 

关于千慧 联系我们 法律条款 新闻中心 人才招聘
千慧集团 千慧专利 千慧设计 北京千慧 日照千慧      | 地方知识产权局官网 国务院部门网站 中国政府网
400-860-1992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 | 关于千慧 | 加入千慧
千慧邮箱:
qianhui88817788@163.com
千慧地址:
济南:山东省 济南市 经十路12111号中润世纪中心1号楼20层
北京: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A座1211-1216室
日照: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88号日照大厦109房间

电话:400-860-1992
在线咨询+